WhitePeach

大家随意

黄老师

黄老师是我大一的植物学老师. 广东人, 说话带着南方人特有的萌萌哒的口音.

她自己博士毕业,顺风顺水的找到了对象生了娃。生活厚待她,没经历多少坎坷,做着自己喜欢的研究,和大学认识的男朋友和和满满的在一起.

我喜欢她, 我们风园班的妹子都喜欢她.

黄老师年轻,上课缺点火候,教学水平不甚稳定

具体表现在课内内容教的不温不火,课外知识却补充的丰富有趣.

我们这种非211的农林类大学,学生素质参差,以后未必也真的被行业所接受. 但她每次上课的时候从未有一点点的保留,总是坦率而真诚的分享她的所知所学,对我们的未来总是抱着最乐观的期待,似乎我们这些懵懵懂懂的小姑娘小伙子,明天就会是行业的栋梁之才

她给我们看全英的植物分类视频,跟我们分享她去北京开的风景园林年会,把她在台湾交流的经历做成ppt给我们当课上的补充内容

甚至,在一次实习课结束后,她还带着我和另外一个打算搭她顺风车回校的同学去了省博物馆,其实我对化石标本兴趣缺缺,对隔壁美术馆的当代艺术展倒是两眼放光

她看出我的小心思,主动提出绕去美术馆看看

那个下午她和我们聊了很多,就业,考研,出国她念大学的经历,她的研究方向,

我听过太多关于这个行业的不满与抱怨,但从她那里,却都是满足和爱

如果我对这个行业有了一点点的认识和兴趣, 都是因为她.

她带我们见识自然界的妙与奇,和奇妙背后的不堪一击.

为了满足有钱人的虚荣心而濒危的崖柏,不再会有后代的台湾古树,岌岌可危的垦丁雨林. 我记得她在说被砍伐严重的崖柏时说

“现在有很多人相信佩戴这种珍稀树种做成的手链可以积功德,但其实这不仅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功德,还会让你背负起加速物种灭绝的罪孽”

我相信黄老师说的话

并且我相信她是有功德的人

因为她不论对人还是对其他生灵

都慈悲.

评论(8)

热度(16)